人事处
当前位置:人事处>> 通知公告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关于2020年新聘教职工转正考核的通知
来源:人事处 发布人:王雪萌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20/11/27 9:02:47

各处室、系部、中心:
    教职工转正考核工作,目的是全面考察新聘员工试用期内对其岗位胜任程度,确保教职工素质符合岗位要求。为做好2020年教职工试用期满转正考核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 
     一、考核对象:入职后工作三个月期满的教职员工。
     二、考核内容:考核从德、能、勤、绩四个方面进行考核,重点考核岗位职责和完成任务的情况。
      (一)德:主要考核政治素质、政策水平、思想表现和职业道德等。
      (二)能:主要考核业务水平、管理能力、业务技术的提高、知识更新程度等。
      (三)勤:主要考核工作态度、勤奋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等。
      (四)绩: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情况,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、质量、效率。
     三、时间安排:
      1、个人申请、部门考核:11月15日-11月27日
      2、组织评价、学院审批:11月28日-12月12日 
     四、考核程序
      (一)专任教师转正考核程序
      1、个人申请。试用期满,新聘教师撰写个人工作总结,包括试用期思想政治、职业道德表现、本职工作等情况,填写《郑州理工学院新聘教职工考核转正审批表》。
      2、系部评价。系部根据新聘专任教师在试用期内师德修养、教育教学、教研科研、师生评价等方面进行考核,系部主任、系部党支部书记、专业教师所在教研室主任分别就《专任教师转正考核评价表》打分。根据以上打分,在《郑州理工学院新聘教职工考核转正审批表》上签署工作评价及转正意见、加盖公章。将《专任教师转正考核评价表》、《郑州理工学院新聘教职工考核转正审批表》送交人事处。(注:凡是授课不过关者不得转正)
      4、学院审批。人事处根据新聘专任教师的试用期表现及系部、教务处评价意见,签署转正意见后,报学院领导审批, 并将资料存档。
     (二)辅导员转正考核程序
      1、个人申请。试用期满,新聘辅导员撰写个人工作总结,包括试用期思想政治、职业道德表现、本职工作等情况,填写《郑州理工学院新聘教职工考核转正审批表》。
      2、系部评价。系部根据新聘辅导员,在试用期内、完成工作情况、工作态度、为人师表等方面进行考核,系部主任、系部党支部书记、系部团支部书记分别就《辅导员转正考核评价表》打分。根据以上打分,在《郑州理工学院新聘教职工考核转正审批表》上签署工作评价及转正意见、加盖公章。将《辅导员转正考核评价表》、《辅导员转正审批表》送交学生处。
      3、学生处评价。学生处对部分任课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访谈打分、组织新聘辅导员述职打分。结合系部评价,学生处处长在《辅导员转正考核评价表》、《郑州理工学院新聘教职工考核转正审批表》上签署意见后,转送人事处。
      4、学院审批。人事处根据新聘辅导员的试用期表现及系部和学生处评价,签署转正意见后,报学院领导审批,并将资料归档。
      (三)行政人员转正考核程序
      1、个人申请。试用期满,新聘行政人员撰写个人工作总结,包括试用期思想政治、职业道德表现、本职工作等情况;
填写《郑州理工学院新聘教职工考核转正审批表》。
      2、本部门评价。相关处室根据本部门新聘人员,在试用期内、完成工作情况、工作态度、责任承担等方面进行考核,部门负责人就《行政人员转正考核评价表》打分。根据以上打分,在《郑州理工学院新聘教职工考核转正审批表》上签署工作评价及转正意见、加盖公章。将《行政人员转正考核评价表》、《郑州理工学院新聘教职工考核转正审批表》交人事处存档。
      3、考核小组考核。考核小组对其服务对象进行访谈打分。结合相关处室评价,提出是否转正意见。
      4、学院审批。人事处根据新聘行政人员的试用期表现及评审工作小组考核意见,签署转正意见后,报学院领导审批,并将资料存档。

     五、考核结果的使用
      (一)对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教职工予以转正,由各部门负责人对其进行转正谈话,人事处作好转正考核资料存档。
      (二)考核不合格的教职工,本人愿意延期三个月转正的,部门负责人对其进行诫勉谈话,加强学习,自我提高、限期改进工作。延期三个月后,通过考核,仍不胜任本职工作的,学院按有关规定解除劳动合同,并办理离职手续。
      (三)考核不合格的教职工,不愿意延期三个月接受再次考核的,学院按有关规定,解除劳动合同,并办理离职手续。
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(0371)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:(0371)56068693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